IceCactus

他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济世大纲

跟在等这篇的宝贝们说声抱歉啦

这篇我想的是一个很长很跌宕起伏的故事

但是以我目前的笔力和精力

皇家勾心斗角啊、江湖快意恩仇啊、两人携手拯救苍生啊

这些的完成度可能都不会太令人满意

是个我很喜欢的故事,不想毁了它

先把大纲发出来

以后可能挑几个比较喜欢的片段细写一下

就像番外那样,番外说实话我还比较满意

那么先这样QAQ

---

白宇是个江洋大盗

却从来不做坏事整日劫富济贫

吊儿郎当满嘴甜言蜜语

从巡抚员外郎家的闺秀,到风雨飘摇的卖艺少女

无一没被白某人俘获过芳心

所以尽管他本领高深莫测

江湖人送外号也不是白大侠白高人之类的

居然是甜白菜心

 

有天某神秘组织在皇城根下

当着巡逻士兵的面张贴了一张豪榜

当今圣上娇欲纵乐荒淫无度

国库都快被他挥霍空了

扬言只要偷到皇宫藏宝阁里最值钱的宝贝

给那皇帝一个下马威,以示民愤

便有意想不到的重赏

很多人围观,大家都跃跃欲试,却无一人敢挑战

御林军的小将军们只当是个笑话在一旁看热闹

哪只真的有位蒙面侠,上前揭了此榜

御林军不乐意了,竟然有人当众挑战皇家军队的权威

正要上前捉拿,那人掀起一阵风就不见了踪影

衣袂翩飞,他们连片袖子也没摸到

少爷军受了委屈,回去禀报陛下

骄傲的天子也不乐意了,势必捉拿此贼人

由于摘榜者若不成功,便要加倍赔偿赏金

所以不怕他不来

皇帝于是下令

在皇宫周围和藏宝阁都加以重兵看守

不捉此人不罢休

 

再过几日,便是宫里最受宠后妃的生辰

她宫里的小公主非要拉着最喜欢的小皇兄朱一龙

一起去藏宝阁随便看看找找灵感

亲手给母妃做个小物件当生辰惊喜

朱一龙的母妃也受宠,但没有这位地位高

不得不同意

怕被人发现

小公主和小皇子打扮成宫女的样子

就算被发现也可以说是去打扫

朱一龙刚十七八,清秀着呢,装成女孩子也看不出端倪

就同意了

 

两人还纳闷为什么突然这么多将士把守

好不容易混进去,在藏宝阁到处翻的时候

遇到了前来偷盗的白宇

 

 

小皇子年纪虽小,却已经有男子汉担当

把小公主在角落藏好,自己去吸引白宇的目光

小公主担心他,差点脱口而出皇兄

但一想他现在穿着宫女的衣服,灵机一动喊了姐姐

朱一龙少年老成地抚了抚额,真是让人操心

藏好了她还要出声

果然两人位置都暴露给了白宇

白宇猫捉耗子般的耐心逮他俩玩

终于抓住俩人,看两人宁死不屈,气度不凡的样子

也不像是宫女

白宇何等机灵,猜出两人皇室子女的身份

也不想着偷宝贝了,直接就把长的好看那个抱起来跑了

小公主怎么可能追的上,哭了

回去跟母妃承认错误

母妃可不傻,不想担责,毕竟朱一龙的母妃也不省油,就没吱声

等到大家发现朱一龙不见的时候

白宇早就带着人出了宫

 

那么多人看守,盗贼跑了不说,皇子还莫名失踪

小公主心性善良,实在担心皇兄

就说出了真相

皇帝大怒

贵妃被禁足,勒令其在宫内反思,贵妃内心记恨

 

 

再看这边白宇拐走了朱一龙

本来想当成偷出来的宝贝去神秘组织那里领赏

但看他单纯天真的大眼睛

呼吸都要停

什么赏金不赏金的都不重要了

但榜已摘

只能翻倍赔付了事

 

他盯着朱一龙

我倾家荡产把你留下了

怎么报答我呀

要么以身相许吧

朱一龙担心母妃

跟白宇说,只要送他回宫,一定给他很多金银财宝

白宇说不稀罕金银财宝,只想要他

朱一龙说自己是男子

白宇以为他灵机一动骗自己

结果扯开裤子一看真的是男子

朱一龙以为他就会停下动作

没想到白宇看了一会儿继续上了

白宇很温柔,但朱一龙还是哭了

白宇说,别哭,会待他好的

 

那之后朱一龙有些自闭

但白宇每晚来找他,他也没说什么

只是每次事后都问他什么时候放他回宫

白宇每次都舔干他的眼泪然后也不说话,默默搂着他睡觉

 

朱一龙本以为白宇就是个盗贼和采花贼的合体

但随着时间推移,渐渐了解到他只是劫富济贫,从不做坏事

再加上白宇经常会带他去逛集市,买些宫里见不到的小玩意和民间小吃

偶尔也带他去游山玩水见见新鲜事

慢慢打开心结,接受了他

白宇感受到他的变化也很开心,对他更加的宠

 

白宇带着朱一龙游历四方

朱一龙从小在皇宫长大,根本不知民间疾苦

前些日子在皇城附近还好一些

白宇带他四处走一走之后,他才知道何为民不聊生

北方旱,南方涝

饥寒交迫,疾病肆虐,苦不堪言

朱一龙想到之前宫里的生活,难免有些愧疚

开始怀疑少年时期形成的价值观

怀疑自己敬爱的父皇究竟如何

 

小皇子心性慢慢成熟

跟白宇坦言,想要回宫,想要拯救苍生

白宇温柔地笑,说我相信你,眼里满是疼爱

经历了一番内心挣扎,把他送回皇宫

两人依依不舍地告别

朱一龙说,等我,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我们也一定会再见的

情疏迹远只香留

白宇盯了宫门好久才转身走了

 

皇帝最宠爱的皇子失而复得

十分欣喜,办了洗尘宴

小皇子本就性情稳重

倒也没人怀疑他是不是经历了什么

只是出去些时日归来后更加少言寡语,用功读书了

 

皇子居回宫后

之前记仇那个后妃暗算他和他母妃

当然没成功

朱一龙听说了他不在的时候,这人害他母妃

本想彻底处理了她

但想到单纯皇妹,还是留有情谊在

以德报怨,感化了她

 

小皇子渐渐在宫里布棋,安插人手

朱一龙在宫里执笔江山

白宇在宫外配合他

在朝廷上的发言也十分引人注目

赢得真正胸怀抱负的良臣们的心,让他们看到拯救国家的希望

小皇子逐步夺得实权

最终逼宫,让昏君退位

昏君颤抖地指着他,我那么信任你爱护你,你竟……

朱一龙给父皇跪下

父皇您恨我吧,但我想要拯救天下黎民百姓不再遭受人间疾苦

昏君摆摆手,不想再理他

朱一龙软禁了他父皇,还是给他很好的生活,只是不再无度挥霍

但老皇帝逐渐抑郁,最后自杀告终

 

朱一龙微服私访,在皇城最好的酒楼里宴请白宇

两人叙旧很开心

白宇说,我就知道你可以做到的

朱一龙说,谢谢你让我睁眼看清了这个世界

白宇说,我替苍生感谢你,你真是济世英雄

朱一龙说,那我已经济了世,谁来救救我

朱一龙:白宇,我没有父皇了,是我让他……

白宇摸摸他的头,亲亲抱抱安慰好了

春宵一刻

 

你拯救世人,我拯救你。

评论(14)

热度(34)